棕白368

主嗑傅越,偶尔写写团粉文,有时也吃其他cp fx,yh嗑不起。……总有一天我会把坑填完……吧?

From my girls

我受百万炒粉的委托,带着期望与思念,去与挥别一年的少女们相见。

1.

等待美岐的时间并不是很久。她刚下戏,换了身衣服就来与我会面。她问:“等久了吧?辛苦了。” 我说,不久,本来就是为了见你而来的。

美岐坐得端正,手搭在双膝上,正襟危坐的。看到这里,我说,不用那么拘谨的,毕竟我们也共同相处了两年。

她回复我说:“习惯了,在外面都是前辈,也不好太放松。”

她换了个姿势,瘫在沙发上,职业微笑换成了我熟悉的憨笑,“这样舒服多了。”

我告诉她,此行我会与每一位成员会面,她有什么想说的,我可以转告。她眼睛一亮,说:“好啊!”又顿了一下,“那这样是不是太麻烦你了?算了算了,告诉她们我很想她们就好。”

这是我见到每一位成员都要问的一个问题:这一年过得怎么样?

她很直白的说:“很孤独,很累。”

我有点震惊,我说,我以为你会很正经的说‘过得很好啊,前辈教了我很多啊’。

她笑说:“你说的也是对的,不过不是说朋友之间的会谈吗?朋友之间哪里有那么官方啊?再说了,我在你们心中都那么正经吗?”

我笑着接话,可能大家都认为你很成熟吧?其实心里面还是小孩子心性。

她“哈哈哈”的笑,“也不是很小孩子啦!我都23了,放在女团里都老了。”

她说完突然沉默了。我知道,女团是成员心中的梦,也是一根刺。火箭少女101是她们最后的女团生涯,离开之后,只能孤军奋战。

我宽慰到,放在女团里也不老,放在娱乐圈里更不老。她很快展开笑容:“说得对,我要走的路还很长。”

我中规中矩地问她未来有什么打算。她说:“我可能还是会找机会回归唱跳吧,因为比起做其他的事,我更喜欢唱跳。它是我的梦,也是我一辈子的追求。”

我衷心祝福她所有的愿望都成真,因为她值得。

我看她脸上的倦意越来越重,我告别她说,时间不早了,你好好休息吧,我们有机会再见。

“等等,”她拉住我,“帮我给姐妹们带句话。”

“我们6.23见。”

2.

我是在海边见到宣仪的,她还在录制,但也是有些私人时间的。我们背靠大海,吹着海风,闻着海的气息。我说,感觉和你一起回了海南。她笑说:“不用抽时间赶飞机就有海南的感觉,多好啊!”

我跟她说,这一年来所有的欢笑和难处,她都可以告诉我。

她也笑着应下,说:“欢笑有的,难处也有点,不过也不难调节。”

我知道她是不想把负面情绪给别人,可我还是跟她说,你有什么苦水都可以跟我吐,我不会说出去的。

“真的啊?”她笑眼弯弯,带着狡黠。我很喜欢她的猫眼,笑起来能在心上挠一爪。

她说:“粉丝们太有事业心啦,老是觉得上综艺是在消磨我。可公司觉得不是,我也觉得,综艺不仅是刷脸熟,还可以结识前辈们,学习到很多东西。而拍戏呢,也没有那么多戏给我拍啊,人家不来找我,我也没有办法啊。”

我关注过这件事,当时我就想说,或许说出来会挨打的一句话:有些粉丝真的管得太多了,严重到干涉艺人的正常生活了,把人压得透不过气,这就是现今秀粉现状。

我说,或许有些粉丝确实太把自己当一回事了。但是更多的粉丝,希望你事业有成的同时,也希望你快乐。而我想告诉你的是,无论你做什么决定,我都会无条件支持你。

宣仪认真地向我道谢:“谢谢你告诉我这些。我想我明白了,做自己才会让我自己和粉丝更舒心。”

我问她,最近有什么希望的事情吗?她说:“姐妹们能有时间出来旅游。”

“上次我问了超越和美岐,她们都太忙了,其他姐妹也有自己的事情,大好河山只能我一个人欣赏,挺没意思的。”

我说,我会把你的需求转告她们的,到时候别忘了叫上我。“当然,你是第十二位成员嘛。”

3.

约到超越费了不少时间,正巧今天她戏份不多,我才能到片场来见她一面。她坐在折叠椅上,打着哈欠看剧本。我听说剧组为了赶戏,都是清晨开工、半夜收工的。确实是难为小懒鬼超越宝宝了。

超越主动向我打了招呼,“兄弟,来啦。”我戏谑着说,越哥,睡醒没?超越揉了一下眼,”早睡醒了,只是有点犯困。”

我看她时间很紧,就没再浪费时间,直接进入正题,这一年过得怎么样?工作很忙吧?

她说:“还好,没有之前那么赶。在团里的时候比现在时间还要赶。”我说,因为不用跳舞了吧?

她点头承认,“你们也知道的,我学得慢,练一支舞要花很多时间。其实我不是不喜欢跳舞,只是怕出错,会连累姐妹们。”

我安慰说,我知道,你只是不擅长唱跳罢了。可是你的优点比缺点大多了,我们杨老师除了唱跳,什么都会。

她捂嘴笑说:“也没有那么夸张啦!可能是她们没有见我像我那么平凡的爱豆吧。”

我问她,别人都说你幸运,为什么你总说自己普通呢?

她很认真地说:“我本来就是一个很普通的人,没有什么厉害的才艺、没有美貌,我就是靠自己一步步走过来的。那些说我幸运的人可能是没有看到我倒霉的时候。老天会公平的把运气赐给所有人,你现在好运不代表一直好运,你现在倒霉不代表一直倒霉。所以也不要去抱怨现在,或许未来的你成就会比你预想的要高很多呢?”

我一直都知道超越她看得很通彻,我说看着她一路吃苦过来的,也知道她不止有幸运,还有背后夹杂的努力。她是以一颗纯良的心去对待这个或许有恶意、嫉妒、不公平世界的。

我回她话说,每次听杨老师说话都能学到很多东西啊,真期待与你的下一次相见。她说:“会有机会的,或许很快就可以了。”

4.

大娟应该是我唯一能在家里与她见面的。

她又瘦了,头发也短了不少。我突然有点心疼,今年她遭受到了很多非议,也经受了很多打击,对这个刚刚离开团队怀抱,还没有适应独自飞翔的女孩来说,太难了。

我问她,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事情,现在怎么样?还能适应吗?

她有点强颜欢笑,说:“还好……其实也不算什么大事,这些事情只会让我更加坚强。”

但我说,可是我感觉外界对你的非议太重了。我们都知道你是一个多好、多乖巧的女孩,可是有人却在有意无意地恶意伤人。

她无奈地说,“可能是我做的还不够完美吧,走这样一条路,一路上总会遇上很多舆论。”“可是我能做的,只有慢慢学习如何变得更好,至于外面的言论,就让它随风飘去吧!”

大娟真的长大了,褪去了青涩,比以前更加稳重成熟,也懂得人情世故了。可是这样的成长,却是以伤害为前提换来的。

我鼓励着她,前方的路还很长,但别害怕,会有人一起陪着你的。

她听到后,积累的情绪彻底输出,哭着对我说:“我想爷爷了……可是爷爷永远离开了我……我还想姐姐们了……可是现在只有我一个人……”

我手足无措地安慰她,娟娟要坚强啊!爷爷一直在看着你成长呢,姐姐们也一直陪在你身边,你还有爱你的粉丝,无论如何,她们都会陪在你身边的。

我递了张纸,细细地安抚她的情绪,大娟应该是那个天不怕地不怕、无所畏惧的女孩,她不会被压力和舆论轻易打倒的!

她终于擦干了眼泪,说:“你说得对,我才不会被轻易打倒,让那些想看我笑话的坏人得逞,段奥娟才不会认输呢!”

我很开心见到她的成长,也心疼她成长的过程,但是,那句话不是假的,我们这些人会一直陪在她身边,无条件的支持。

5.

鸭队自从当了老板后,约她见面的流程比之前还要麻烦,我心里默默觉得这是好事,有了警惕心,也避免了骚扰和麻烦的降临。

鸭队和之前差不多模样,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,只是更加飒爽了,也有了几分女强人的味道。

她官方地向我问好:“好久不见了。”我们握了手,我同样回复她:好久不见。言谈过程中,她几乎很少将自己柔弱一面表现出来。

我打趣问她,是不是只有在妹妹们面前才能看到你小女人的一面。

她毫不犹疑地说:“是啊。只有在她们面前,我才能卸下坚硬外壳,用柔软的内壳去包裹她们;可是在外面,我必须用坚强的外表来掩饰自己,不然容易被欺负。”

我说,这样也挺好的,不然容易被人看扁。我又换了一个话题,问她,这一年过得怎么样?

她肉眼可见地放松下来,嘴角微扬,“非常好,终于摆脱了深渊。虽然被压了不少资源,但也有前辈的欣赏,主动邀约,工作室也上了正轨,比起之前,这一年很顺心如意。”

我为她高兴,所以老天怎么可能会让好人遭罪,坏人得势呢?善有善报,恶有恶报。她接着我的话,笑说:“不是不报,时候未到。”

“哈哈哈,也算是苦尽甘来了。”

鸭队掀过这一话题,问我:“你会去和所有成员们见面是吗?”我点头。

她真诚地说:“替我和姐妹们道个谢吧。谢谢她们,在我危难的时候挺身而出,郭颖这辈子都会记得这个恩情,只要她们有需要帮助的地方,我会尽我最大的力量帮助她们。”

“还有,我很想你们。”

6.

我与小七约在乡间的一个小亭子里。

她比我早到,有一瞬间我觉得她与这个自然融为一体了。我把这个念头告诉她,她笑着说:“在大自然里待久了吧。”对了,她在录自然主题综艺来着。

我们并不像以往一样坐着聊天,她带我走着乡间小道,沿溪流而下,我们慢悠悠地走着,沉醉于山水之间。

她开口说,“其实在很多时候,我都想就这样回归山林,但是想想又不太现实——因为我没钱啊!所以又劝自己要认真工作了。”

我说,我感觉在所有成员中,你是最快接受并适应现在的生活状态的。

她笑说,“可能是已经习惯快速地去适应环境和成长吧。”

小七很阳光,却是那种让人心疼的阳光。她把所有的痛苦,所有的难过都吞下去,只把看起来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别人,不让别人看到自己内心的伤痛。让我,想狠狠心疼她,却又怕她不接受。

“我好喜欢现在的生活状态啊!自由,快乐,有充足的时间分配工作和尽情享受。我还出了自己的专辑呢!感觉,所有的愿望都实现了。”

我听着她的话,我不想问她过去一年的生活了,因为她已经用自己的方式表现出来了,我问她未来的打算。

她却迷茫地说:”我还不知道。”“我之前很喜欢在舞台上的感觉,可是现在我已经没有后路可走了。”她很勉强地说,“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。可能等哪一天赚够了钱,回去开个小工作室,培养下一代,完成我未完成的梦吧。”

她张开双臂,拼命地呼吸着,我听到她在耳边说,“我要一直坚持下去!永远都不要放弃自己。”

别人这么说我可能会没有反应,但是她说的,我流了泪。

7.

我到时已是深夜,录音室的灯还亮着,紫宁在进行收尾部分的录音。我就坐在外面,依稀能听到里面传出来的声音。紫宁声音清澈,又带着细腻的婉转,无论什么时候听到这个声音,都是会让人一步三回头的。

灯灭了,她出来与我会面。

我看着她眼底的倦意,问她,这段时间都录得那么晚吗?

她点头,说:“这几个月来都是这样的。有很多工作要处理,还有一些专辑的制作。以前没有那么高频率的工作安排,还是挺累的,不过也在慢慢适应了。”

我问,那你觉得现在的你和之前相比有什么改变吗?

她想了一会儿,说:“我学会了独立,也离歌手的梦想更近了一步。我能感受到喜欢我的音乐的人越来越多了。每当我看到评论区里说‘这首歌很好听’的时候,我会比看到几百字的彩虹屁更开心。”

我说,因为这个路人的认可,说明你得到了大部分人的喜欢。是好事。

她点点头,“所以这让我更坚定于走歌手这条路,也会有更多的作品去回报那些喜欢我的人。”

她很正经地说完这句话后,突然笑出了鹅叫声,“还有一个最大的改变……吴宣仪杨超越赖美云傅菁徐梦洁,你们再也吓不倒我了!”

我听到后笑说,她们是跟你带来了多大的心理阴影啊?

她很不乐意地说,“什么心里阴影,没有阴影好吗是!我怎么可能会怕她们。我可是钮钴禄·宁,我成长了!”

我知道她是在强词夺理,说话语气明显不同了,不过我不敢说出来,我怕她会哭O(∩_∩)O

我拉了长音,对,我说错话了。我好期待今年你们的相见啊。

紫宁听出了我的意思,她萎了一阵子,又坚强地笑起来:“我也很期待,我要让她们知道,钮钴禄·宁不是那么好欺负的。”

8.

晴儿妹妹给我塞了一张个人演唱会的门票。我看着她放肆地散发光彩,展现着自己,尽情地享受舞台,真的不虚此行了。

我到后台时,她在和父母视频。我等待她与父母道了晚安,才问她,叔叔阿姨还在泰国吗?她说,“是,疫情现在在外国很严重,过来风险太大了,我叫他们在那么自己照顾好自己。”

我说,有点可惜,你的演唱会他们不在。她却没当回事,“反正以后还有机会嘛!”

我祝贺她说,开一场个人演唱会是所有歌手一生的追求,恭喜你在今天提前完成了你的追求。

她收下我的祝福,说,“我准备了大半年,就只是为了这一天。”

我问她,你觉得,今天的演唱会和19年的有什么不同吗?

她说:“我还是没有习惯一个人站在舞台上,虽然下面都是我的粉丝,可是我依然觉得孤独。”

“我很想念以前的那些日子的,是我到中国以来,过得最开心的一段时间。可惜……没多久就结束了。”

她落寞地说,我却不会安慰人。我只会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,过去的日子虽然很值得怀念,我也知道你们之间无法忘记,但是未来还是要继续。

我怀念地说,记得那句歌词吗?‘我们都应该释怀,学会不再去依赖’。

她笑了,“我当然记得啊。当时录最后几首歌的时候,没有哪一首是不哭的。”

“我很想念她们,但是现在工作太忙,根本没有时间见面,公费见面已经是最大的期盼了。”

我说,你要相信,6.23那天一定会如愿以偿的。所有的思念都不会被时间淡化,只会让感情更深刻。

9.

我在后台见到mimi时,她正在调整自己的耳麦。我看着她的动作,想到一年前那场被称为“永远的遗憾”的毕业演唱会,我哽咽了。

于是我问她,“身体现在怎么样了?”她微笑着说,“很好,没什么大事。”她注意到我情绪不是特别高涨,问我怎么了。我说,我只是想到了你们毕业那天,为你可惜。她不明白地问我为什么。

我说,你错过的中学的毕业典礼,有姐妹们帮你补上了,可火箭少女101的毕业典礼,却没有人能帮你补上。

“原来是因为这个啊,其实我并没有太多遗憾。因为当时她们是把直播画面转到我手机上了,所以我看的是直播,与她们在一起,只是不在台上演出。”

“而且,姐妹们也为我办了一场小型的毕业典礼。只要我们在一起,就不算遗憾。”

我调整好了情绪,看来是我多想啦,我忘了,那群仪式感那么重的人,会让你错过吗?

我主动换了话题,这一年工作还顺利吗?

她说,“还是挺顺利的,因为接的通告都是自己擅长的事情。也认识了很多前辈。”她又笑说,“前辈们都说我好有趣,说我看上去很乖巧,私底下很‘疯’。”

我说,我记得你之前还是全团唯一女孩子。自从你喊了那句‘塞班‘后,全网知道你被弟化了。

“我只是当时语言不通,现在解放天性了。姐妹们教了我很多,我能有今天,也很感谢她们。”

她被催上台了,我坐在台下听她唱歌,内心感慨万千,mimi从一个连说中文都困难到现在能在台上自如地唱歌,这就是成长吧。

10.

我在片场见到老傅时,她一身古代飒爽少年装扮。我打趣说,这是谁家俊俏少年郎啊?她微微笑,温柔地说:“是傅家的女儿郎。”

很多不了解傅菁的人,都会被她略带凌厉感的外表误解,实际上她是一个很温柔、很体贴的人,待人也好,待物也是,总是温温柔柔的。有着少年人的稚气,却又有着成年人的稳重。

我说,上次我去看了你的话剧,演得很带感,观众看得也很投入。

她真诚地感激我的评价,说:“我第一次演话剧,很怕自己演砸了,坏了口碑。幸好你们喜欢,让我安了心。”

我说,你一直都很好的,自信点。

我与她慢慢聊着天,聊到去年播出的网剧。我说,好多人都被你演的女二给气到了,不过这也说明了你演得好。

她笑着谢说,“我看的时候也被自己气到了,我心想着,这个女人真的好坏啊。可是她是我自己演的,我又没办法像观众一样,通过骂自己来解气。”

我说,演得好的演员会让别人很快入戏,能让自己入戏的演员更能体现她的演技。

我问她,这一年工作很顺利吧?

她点头,“嗯,接很多剧本,虽然不是女主角,但是我很感激有这样的机会,能锻炼我的演技,也见到了很多前辈,得到了他们的鼓励。总而言之,这一年过得很开心。”

“还有就是,出了自己的专辑吧。虽然我现在主要是演戏,但是我不会放弃唱歌,因为唱歌是我的梦想啊,跳舞也是,如果有机会,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唱跳。”

我说,你就尽管去做你喜欢的事情吧,后方会有粉丝永远支持你的。

11.

我在剧组外景里与最后一位成员小彩虹徐梦洁相见。我跟小彩虹说,我已经连续见到了10位成员,等到见到最后一位时,也离6月23日,成团三周年那天不远了。

小彩虹笑着说,“看来我是压轴啊。”

我说,对啊,毕竟是最后一个出道位,承担了所有未出道的女孩的梦想。

我最后一次问这个问题,最近一年过的怎么样?

她说,“接了新戏,最近快播出啦,你可以去看看啊!然后,工作上也挺好的,也和合作的伙伴玩得挺好的。”

“不过私人时间也变短了,因为工作忙起来了。还有就是孤单,每一个从团体中独立出来的人,都会感到不适应和孤单的。”

“但是啊,我会努力适应一切的。”

我说,之前在团里你都是妈妈类型的定位,那现在出团了会不会习惯性地去照顾别人呢?

她说:“也会照顾别人,只是没有那么仔细。毕竟大家都是成年人嘛,但我的姐妹们,包括鸭鸭,在我心里都是小孩,需要我照顾。”

“我其实很担心她们,没有我提醒,她们会不会又忘带东西了?会不会又落下什么了?啊,光鲜亮丽的少女偶像们私底下是个冒失鬼,想想都好笑。”

我说,你很想她们吧?

“当然,5452830。”

“我们一年没见面了,思念会因时间而越来越深的,因为我们彼此之间的感情都很重。”

我想起了曾经她们一起唱过的歌,“如果不是你,我不会确定,朋友比亲人要死心塌地。”


她们之间的感情,不容置疑,是那种一辈子的友谊,是永远不会忘记的,爬过沙漠,穿过雪林,相伴两年,感情却比认识了二十几年还重的,永远的——火箭少女101

与女孩们的会面告一段落了,但是与她们的感情却永远不会褪去。

我的女孩们,三周年快乐。

哦,对了

你问我是谁?

我是小野牛,代表少女们的野蛮生长,也祝愿她们牛气冲天。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164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