棕白368

主嗑傅越,偶尔写写团粉文,有时也吃其他cp fx,yh嗑不起。……总有一天我会把坑填完……吧?

过气爱豆奋斗录

——平行世界观

——有私设

——团是未参加创时的原团

——庆火箭少女101出道四周年

————

“这里是过气爱豆频道。我是你们的AKA花栗鼠大王小七赖美云。我旁边这位就是我们年方十八的yayayayamy!yamy来给大家打个招呼吧。”

“直播间的观众朋友们,大家好,我是不是爱豆但有一颗爱豆心的yamy。”

赖美云盯了一眼弹幕,发现弹幕了一片“只要爱豆”,赶紧给yamy使眼色,“什么友友们说只要爱豆?那鸭鸭再重新介绍一遍。”

yamy无奈地说:“你们是在扒我伤口。但是为了朋友们开心,那,我是四年前还是爱豆,四年后还想做爱豆的yamy。”

弹幕刷起“这才对味”。

赖美云介绍说,“今年我们直播的内容是——各家女团MVreaction”

yamy:“我已经好久没看中国女团的mv了。”

赖美云:“我也是,都留着今天。三年前我还是半火不火的女团成员,三年后我做着不温不火的up主。”

“所以你要……”“夹带私货。第一个mv就是——sing女团《寄明月》,话不多说,好开始!”

弹幕刷起了“爷青回”“七在里面真高”“前面好孝”“礼貌:七吗?”

yamy:“你的声音在合唱里好明显”赖美云:“所谓声压,要谦虚。”

“好啦,第一个mv结束了,说实话我那时真的好青春。偶尔也会怀念那些年当爱豆的日子……”

yamy:“你夹带私货完了是不是到我了?”

赖美云:“什么友友们说不要yamy,那没办法,我们下一个——麦锐的MERA女团。”

直播结束。

yamy躺在床上,对赖美云说:“今天陪你录这个视频。我又想在舞台上唱跳了。其实我这些年一直没有放弃过当爱豆。”赖美云接话:“只是没有公司要你。”

yamy突然扒着赖美云,“你做那么久的过气爱豆频道,是不是认识很多爱豆?”

“你想干嘛?”“既然没有公司找我们,那我们自己做女团,自己当老板。”

赖美云翻了个白眼,“一,你有钱做歌吗?二,能有舞台吗?三,什么都没有人家愿意跟我们吗?”

“那,我们找富婆。”

赖美云:……“你个老六。”

yamy语重心长:“七啊,你不试试,梦就只是梦,我们都老大不小了,你不想趁年轻再拼一把吗?”

赖美云想了一下,答应了,“行,不过我只负责联系,其他的,你自己去联系。”

赖美云列了一个可入股表。“麦锐的紫宁,会作曲会写词;蜜蜂少女队的徐梦洁,跳舞很猛;香蕉的傅菁,能唱能跳;嗯,ch2的杨超越我很熟,但她唱跳不咋地。我还认识几个solo艺人,你去问她们入不入伙。”

yamy看了一下,“有富婆吗?”

赖美云撇嘴,“要求真高……”她又给了一个号码,“韩国回来的吴宣仪,人称海南富婆。不过我也是通过朋友认识的,他看不看得上我们的小破工坊那不知道。”

这天分布在全国各地的过气爱豆们收到了一封邀请函。

——诚邀您与我们一起组建新女团,重回舞台中央,实现梦想。


“这是什么恶作剧吗?”李紫婷看着电脑上收到的邮件,她来中国发展四年,一直不温不火,虽然拥有绝佳的嗓音条件,但是没有好的机会。只靠小商演过日。

她的第一反应就是恶作剧,毕竟她认识的人中并没有人拥有组建一个女团的实力,而且她也不会跳舞啊。

思来想去,她打电话询问了同是泰国来华的sunnee,sunnee很快接了电话。“喂,mimi?”“sunnee,我收到一个组件新女团的邮件,我觉得它是恶作剧,所以我想来问问你。”

sunnee顿了一下,“你说的那个邮件我也收到了,别担心,我已经问好了,是小七发的。”

“小七,赖美云?”“她和yamy打算自己组建女团。yamy是上次我们见到那个酷酷的rapper。”

李子婷放下了心,却有了新的疑惑,“可我不会跳舞啊。”“没事的,按他们的意思,先找齐人。”“所以你要去吗?”“嗯,我想试试。”“好,那我也去吧。”


“啊————”听到紫宁突然传来的叫喊,段奥娟习以为常,并再一次感慨vocal的气息。“你个瓜娃子,你在搞嘛子?”

“娟妹~我,收到了一封邀请函,让我加入她们的团体。”“什么东西?不会是骗人的吧?”“不是,是yamy。”“我听说过她一个实力强劲的女rapper。”

段奥娟看着紫宁激动的模样,问,“你打算加入他们吗?”“自从MERA解散之后,我没有了其他的活动,歌也不温不火的,我想借这个机会试一试。”

“那你去呗。”“你去吗?”“我不去,我又不会跳舞。”“去嘛,就当陪我了,求求你啦~”嗲精突然撒娇,直男娟表示承受不住。“好吧,就一次。”


“邀请我去做女团,赖小七怎么想的?邀请你合理,邀请我就是离谱她妈给离谱开门,离谱到家了。”

杨超越边看邮件边吐槽,旁边的傅菁想了一下,说,“她可能是群发。”毕竟她也不觉得有人会找她去做女团,虽然他的脸确实很适合女团,可她的唱跳……呃……“我觉得也是,打个电话问一下吧。”

“喂,杨超越。”“赖小七你邮件是不是发错了?”“你收到了啊?害,凑个数,但这边建议杨老师不唱跳的flag要立好。”

“你什么意思?你嘲笑我?”“那有……噗嗤……”“你还笑,不行,我正式通知你,我答应你的邀请了。”“你真来啊?”“那当然,flag就是用来倒的。”

杨超越挂掉电话后对傅菁说,“赖小七嘲笑我。”傅菁偷笑说,“但是她说的话,我赞同。”

“傅!菁!”傅菁打着哈哈笑过,“好啦,但是你真的要加入她们吗?”杨超越停住了,“怎么办,我冲动了。”傅菁翻了个白眼,一副我就知道的模样。“我现在能拒绝吗?”“如果你不要脸,那可以。”“算了,我杨某人说话算话。”“所以,入股吗?”“来吧!”


“美岐,我这里有一个重新出道的机会,你来吗?”吴宣仪在和yamy通完电话后,恨相见过晚,两人很快达成了一致。在成功入股后,吴宣仪立马想到了同时宇少回国的孟美岐。

吴宣仪说,“她们可能没有好的舞台,也没有公司支持,仅仅是一群热爱唱跳的人。”如果不是她们归国以后被放养式培养,吴宣仪不会因为一个半路出家的女团邀请好友入伙的。可yamy的话又十分令人心动,“内娱女团没有市场,注定了我们这些过气爱豆难出头,可十年的努力,你甘愿白费吗?哪怕只有一次机会,我们也想奋力去搏。”

孟美岐回复说,“她说得对,宣仪。我也想拼尽全力,不留遗憾。”吴宣仪笑了,“好,那我们一起努力。”


“你好,根建烧烤,点些什么?”徐梦洁算着账,接起了外卖电话,“点一个徐彩虹来入伙。”“赖小七,干什么!我还要工作呢,有话快说。”

“彩虹,是我yamy,你还想做爱豆吗?”“怎么突然问这个?”“我和小七打算搞一个女团,现在已经有八个人回应我们了,问你,来吗?”

赖美云插话道,“追回我们的梦想,做中国第一女团。”徐梦洁在原团的资源本就不好,不然也不会回家串鸡爪了,但经两人一说,那种从骨子里热爱又回来了。“我去!”


11人同时相聚北京。主持会议的yamy说:“现在召开女团的第一个会议。首先确定团名,大家有什么想法吗?”

七嘴八舌的声音响起。“既然我们有11个人。可以叫101女团。”“大家都是被入伙的,不如叫伙夫101吧。”“土,退退退。”“不叫伙夫叫火箭?”“火箭也土,但是寓意好,一飞冲天,出道即红。”“火箭少女?”“火箭少女101吧?”yamy最终确定了团名。

“下一个议程,出道曲和排练出道舞。”“有推荐的人选吗?”紫宁站出来,“我学过编曲,我可以加入。”其他人纷纷摇头,yamy拍板,“那我和紫宁来负责,有异议吗?”“没有。”

“那口号。”“披荆斩棘天使翼,压吗?”“可以呀,杨老师。”“不过是平平无奇的押韵小能手。”“好就这个了,那……”“披荆斩棘天使翼,火箭少女101,加油!”

yamy和紫宁连夜讨论,确定了出道曲的demo,少女们试听后一致通过。几人合资出钱去专业录音室录音。

“杨超越这句跑调了!”“大娟是rap不是read!”“彩虹音在上来点。”

火箭少女101,简称炒团。炒团vocal定位的成员很多,减少了录歌上的困难。不输一线歌手的,科班vocal们指点起来一针见血,见效快,连杨超越这种,调经常跑到另一首歌上的,也能被拉回来。

但也正因如此,教vocal跳舞困难特别大。

“mimi,大娟你们没当过练习生,跳成这样也很好了,呃,超越,注意点力度。”

yamy作为没有威慑力的队长,管起人来非常不容易,“骂也骂不得,打也打不得,我只求姐妹们好好练。”傅菁表示附和,“大家都认真一点,这是我们能不能一举成功的关键。”

一天的练习结束,大娟和超越光滑的地板上,互相倾诉。“我感觉我不适合做女团。mimi同样没当过练习生,可她跳的比我好多了。”杨超越说:“当过练习生也不一定。但你想想,我们都坚持了那么久,有时候生气的坚持更难,至少我们努力过,不留遗憾过。”

“嘿,老鸭,在看什么?”赖美云突然出现,把门外的yamy吓了一跳,“小七,你吓死我了。”“你在偷听超越和大娟讲话?没想到你还有这种癖好!”yamy心累,“不是啦,”她顿了顿,坦白说,“我是不是逼你们太紧了?”

“哪有?”说话的是吴宣仪,“我知道你是为我们着急。一个两个都已过了,女团年纪,年龄奔三的人。在谈拼梦想确实很难。”

“可是我们也甘愿受苦受累,只为了一刻的灯光闪耀。”这是傅菁。

“虽然中途会遇到很多困难,或许我们会有欢笑,会有争吵。”这是紫宁。

“但这不就是团体在一起的意义吗?”这是sunnee。

“所以鸭队,不要动摇,也不要质疑。”这是孟美岐。

“火箭少女101是一个整体,有什么我们能一起承担。”这是李紫婷。

“说好了一起实现中国第一女团的目标,我们不会退缩的。”这是徐梦洁。

“这可是你的态度有问题,不是我的业务哦!”这是杨超越。

“yamy,我们都可以的,来训练我吧!”这是段奥娟。

yamy眼泪不争气的流出来,哭笑不得称自己泪点低,少女们纷纷上前,一个叠一个的抱着她。“哎呀别哭了。”“多大人了,怎么还和小孩样?”yamy反驳说,“都是因为你们,太戳我泪点了。”“下次一定不会了。”“以后不许有人说练舞太累了!”“来吧,什么考验我段某都能接受。”“战狼女团绝不认输。”

赖美云本就是视频号运营的好手,从火箭少女101组建到正式出道日,每天都有视频记录,积攒了不少期待的粉丝。

官方号上有了新微博:

地点:杭州萧山。

时间:2020年6月23日。

火箭少女101出道发布会,欢迎每一位关注和期待我们的粉丝朋友。


2020年6月23日当天。

仅能容几百人的场地,却座无虚席,炒粉们持着粉丝灯牌,满眼期待的等着喜欢的爱豆们入场。

后台忙忙碌碌的。工作人员嘈杂的安排工作,少女们在互相检查着彼此的耳返和衣服,也在彼此安抚,加油打气。

“加油。”“出道顺利。”“我们一定会成功。”

“设备已调适完成,准备入场。”yamy轻吐浊气,“成败在此一举了。”赖美云安抚她,“我们一定可以的!”sunnee提议说,“上场前我们再喊一次口号吧。”11个少女肩并肩双手搭在彼此身上,围成一个圈。

“披荆斩棘天使翼,火箭少女101,加油!”

斑斓的灯光散开又汇聚,集中在升降台上,熟悉的前奏响起。

“让我们欢迎火箭少女101带来她们的出道曲《Rocket Girls》。”

“我呼唤目光,你带光把我燃亮。”

“我呼唤清风,你借爱推我飞翔。”

“我呼唤怒放,你赋予极盛力量。”

……

“火箭少女go,不负好时光。”

“我就是Rocket girls。”

……

“onrush,onrush。”

“噢,Rocket girls。”


定格pose那一瞬,彩色花瓣从天洒落,落在精致的发饰上,落在粉色西装上,起伏的胸口,粗重而有律的呼吸声,并将低落了汗水,耳边是欢呼和掌声。她们知道,她们成功了。

迈开了第一步,推开了梦想的大门,前方是星光璀璨。即使前路未知,但有你们的地方,就有光。

火箭少女101, 四周年,出道快乐!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8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